因为我是个不知廉耻的人

我是怕

习惯这些大大小小的不公 惯常性的给这世道编造理由 长久的劝说自己低头理解容忍

怕这样过下去

就会对这些本不应 但却莫名已经约定俗成的存在麻木 进而熟视无睹

我不想以后会像那些有些油滑有些沧桑的“大人”告诫我那样 只能叹一口气 高深莫测的对我的后辈们说:“这就是世道规则,你只能适应” 或者匪夷所思道:“怎么会还为这种事情耗心思,你是什么,是还没长大的小孩子吗?”

这不对

不应这样 也不能这样

我当然明白 对于个人来讲 许多所谓不公 其实是个人的片面

但也有相当一部分 是一棵棵大树 人们撼不动它 至少一小部分人不行 于是成了约定俗成的“规则”

可是不能只是妥协 不能永远妥协

这种事情上 人们不进 则退

每一个人的不甘都是一点小小星火 也许哪怕这星火聚成一团 一时半刻也代表不了什么 也需要耗费不知多少代人 才能与这些沉疴正面对抗 而新的问题会接替补上 我们永远都做不到那我们想都想象不到的皆大欢喜

但我只是觉得 面对这些 我们总归是不能因为什么东西 而如此卑微的

评论

© 胆小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